跳到主要內容區
:::

海外留學週盛大開幕 校長郭明政期勉學生體驗不同文化

日期 : 2019-10-15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謝繐宇報導】
今年度「海外留學週活動」(Study Abroad Fair)15日於四維堂拉開序幕,來自16國、超過50所校級締約校設置攤位,攤位代表、外薦交換生與同學們熱情交流,並提供出國交換諮詢服務。

校長郭明政致詞提到,「你們學習的領域不會只有在臺灣,在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是你們學習成長的地方。」同時讚賞在場的留學生與外籍同學,懂得透過出國學習的機會,在有限人生裡經歷不同文化,豐富自我生活並增加知識。他也期許學生將自身視野與生活,放大到世界各處去學習,並享受在不同文化中的新體驗。

「若人有眼大如天,當見山高月更闊。」郭明政引用明朝思想家王陽明的詩句勉勵大家,並分享自身在德國留學的經驗,不僅是學識澆灌,更是文化體驗,從中也充實了自我內涵。他認為學習除了在書本上與課堂裡,更多的在社會與生活中,並鼓勵同學增強中、外語能力,提升國際交流技巧與競爭力。

來自上海大學的張嘉鈴受訪表示,上海大學為綜合性大學,在社會學相關專業頗有名氣,曾經承辦中國社會學年會,當時來自各省的老師與學生於會中互相交流、展示學術成果。因此她十分熱情、俐落的解答政大同學提問,並歡迎其他同學提出諮詢。

錢米高(Micheal Mullaney)來自美國喬治城大學,來臺灣兩次、學習中文多年的他,以一口流利華語受訪。他表示喬治城大學以政治系最為出名,他的專長在政治系中的東亞研究;比起學業成績,他指出喬治城大學學生更在乎實習經驗,六成以上學生會出國交換或留學,也認為增強外語,未來可以獲得較好工作機會,他笑著說:「這也是我為什麼來臺灣學習,因為我知道,我們的政府需要會中文的人。」

海外留學週後續將在四維堂舉辦相關活動,包括16日「校級交換計畫與獎學金」活動將邀請承辦人說明國際及大陸交換甄試,以及相關獎學金申請流程與資格。17日「海外短期課程&留遊學停看聽」活動,介紹國合處相關海外短期課程資訊;同時亦配合教育部,宣導留遊學注意事項與消費者權益。海外留學週活動精彩多元,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