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蘇黎世大學簽協議 攜手四領域合作

日期 : 2019-10-11 單位 : 秘書處
【國合處記者李加祈報導】
政大持續深化高教國際化合作交流,10月9日校長郭明政與到訪的瑞士蘇黎世大學校長Michael Hengartner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Michael Hengartner並建議雙方先從推廣供兩校學生暑假修習的夏日課程開始,希望在四大領域「未來移動、未來民主、未來傳播和未來工作」共同進行先端的合作交流。

蘇黎世大學是瑞士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創立於1833年,培育出包括愛因斯坦在內的多位諾貝爾獎得主,為世界負有盛名的學府。該校政治系於2012年起即和政大有系級交換協議,兩校政治系幾乎每年都有學生交換。

蘇黎世大學校長Michael Hengartner表示,該校雖以生物醫藥著名,但在社會科學、政治學、經濟學和人類學都享有世界聲譽,他們非常重視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鼓勵學生到亞洲、尤其到政大跨領域學習。政大在數位民主和選舉研究具前瞻性,也有理學院和社會科學的政治、經濟、社會結合,做跨領域社會神經科學研究,獨樹一格。

簽約儀式上,校長郭明政指出「臺灣是亞洲國家的民主標竿,能以臺灣的民主歷程為參考,放眼亞洲國家的民主發展」。除了政治觀察外,校長還提到有許多歐洲交換學生到政大,藉由政大豐富的華語文資源學習中文。

簽約儀式開始前,Michael Hengartner和代理國際長Katja Durkin也與政大社會科學、理學院、傳播、外語等學院院長、副院長及主管舉行圓桌會談,對政大的亞洲研究和民主發展與選舉研究很感興趣。提出「未來移動、未來民主、未來傳播和未來工作」作為未來合作研究交流的方向。

Michael Hengartner也表示,期待未來在蘇黎世大學看見更多政大交換生。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代表雙方的合作意願,兩校將開始討論進一步的交流細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