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培養全球化人才 政大與筑波、FGV瓦加斯大學簽署國際學位意向書

日期 : 2019-10-03 單位 : 秘書處
【國合處/秘書處訊】
政治大學10月2日在日本與日本筑波大學、巴西FGV(Fundação Getulio Vargas,瓦加斯)大學,簽署三校共開跨領域課程、聯合學程、及雙/三聯學位意向書。三校成為聯盟夥伴,同時筑波大學也邀請政大加入該校「社會5.0」超智能社會研究網絡,未來將進行更多對話合作,尋求臺日迫切且具共同利益的跨領域科技合作項目。

簽約儀式由政大國際合作事務處長蘇蘅與筑波大學校長永田恭介、巴西FGV國際關係學院教授Carolina Moehlecke共同簽署。儀式結束後三校代表立即展開工作小組會議,討論如何跨校開課、學分承認、共組課程及國際交流,為培養全球化優秀人才努力。

國合長蘇蘅指出,這次簽約及工作小組會議,筑波大學除了校長永田恭介親自與會外,另有副校長Caroline Benton、教授金保安則、人文社會系主任、國際長等九位學校主管到場參與,足見對政大合作的重視,兩校承諾將深化交流,共建強韌的國際科技人文合作網絡。

政大近年來積極加強國際交流,目標成為國際化標竿大學,除了即將在11月開講的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要成為培育國際漢學人才最強的學府,同時也強化國際高教學術機構的合作與交流,目前已與超過 700 所國外知名大學簽訂研究與學生交換等學術合作協議,提供短期出國進修獎學金,其中外籍生已佔學生總數的十分之一以上,且校內各學院提供 400 門以上英語授課課程,增強國際互動力。

另外筑波大學2日起一連三天舉辦推動實現「筑波模式」創新社會應用貢獻的Society 5.0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全球兩千多位學產官貴賓與會。開幕式由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親臨致詞。永田恭介表示,該校2015年正式展開Campus in Campus聯盟計畫,也邀請更多學校加入進行更多對話合作。「社會5.0」研究,為日本最重要國際科技暨人文社會科學跨領域研究計畫之一,主要以結合人工智慧、量子計算等科技,協助未來社會解決經濟成長、健康醫療、農業食糧、氣候變遷、環境、能源、安全、防災、人權等課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