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40 民歌重現四維堂」 12/1 校友齊開唱

日期 : 2019-09-23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姜期儒報導】
在今(2019)年,一群畢業40年的校友,將自主舉辦「政大40 民歌重現四維堂」活動,邀請大家再返母校、同唱民歌。籌備會議9月19日於角落音樂餐廳舉行,現場超過25位校友參與會議及練唱,氣氛熱絡。
 
校友們最初受到郭明政校長號召,大伙紛紛響應,目前參與籌備團隊已多達50人。活動總召集人、經濟系校友黃漢滄表示,「因為曾是橄欖球代表隊,對政大的向心力一直都在;政大對我意義很深,也帶給我許多正面的影響。」副召集人、財稅系校友周吳添說明,40年前他的大學時期盛行民歌,且有許多知名歌手是政大校友,〈捉泥鰍〉作曲人侯德健便是一例。「民歌影響臺灣40年,我們這屆的侯德健,還在四維堂首次發表〈捉泥鰍〉,可見政大與民歌的關係密切。」周吳添說。
 
籌備團隊共分活動企劃、節目製作、宣傳報導、動員及行政5組,由經濟系校友黃漢滄總籌、新聞系校友烏雲規劃節目、新聞系校友李四端擔綱宣傳與媒體合作、教育系校友黃麗真負責接待校友。
 
會前聚餐校友們除了敘舊,也紛紛拿起打卡版拍照留影。籌備會議開始,總召黃漢滄上臺播放侯德健的加油影片,他在片中表示,雖然無法參與這次活動,但給予無限祝福與鼓勵,相信這次活動必定圓滿順利。
 
之後校友們開始練唱,由新聞系校友戴週娜持麥克風領唱,校友們一連練習了六首民歌,依序為〈橄欖樹〉、〈阿美阿美〉、〈看我聽我〉、〈拜訪春天〉、〈浮雲游子〉,最後唱到〈外婆的澎湖灣〉時,氣氛達到最高點,校友們隨著音樂打節拍、手舞足蹈,現場氣氛活絡,已然沉醉在濃濃的民歌時代氛圍裡。
 
「政大40 民歌重現四維堂」將於12月1日下午四點,在四維堂舉行,現場規劃星光大道、民歌傳唱、互動遊戲等精彩節目,邀請所有熱愛民歌的校友、政大師生及社區民眾共襄盛舉。
 
我們,就差你一個了!每周四晚上6點角落音樂餐廳等你來喔~
 
畢40簽到本
學院 科系 報到成功
文學院 中國文學系 徐志英
歷史學系 蕭明絢  
簡溎勤 
哲學系  
外國語文學院 東方語文學系 李酉潭   
彭世綱
西方語文學系  
阿拉伯語文學系 柯樹人
傳播學院 新聞學系 李四端   
烏雲   
戴週娜  
理學院 應用數學系 沈立斌 童聰進
心理學系 顏乃欣
法學院 法律學系 趙徳樞   
王若梅   
陳明娟   
洪美華   
李師榮
社會科學院 政治學系 王玥凌
民族社會學系 林正全
財稅學系 周吳添   
曾金山   
劉文斌  
公共行政學系 管俊敏
陶元重
地政學系 黃佳雄
經濟學系 黃漢滄   
陸子元   
陳淑華  
商學院 國際貿易學系 黃美芳   
林我信   
戴宏怡   
應小華
銀行學系 蔡天厚   
廖美祝   
吳榮坤   
林慧瑩  
會計學系 林美瑛   
胡翠金   
黃淑芬  
統計學系 樊剛   
程玉秀  
企業管理學系 程嘉君   
吳燕玲   
林松喬
國際事務學院 外交學系 包宗和    劉必榮    劉宜民
教育學院 教育學系 徐畢華   
黃麗真   
覃濟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