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四屆仲尼獎即日起至10月18日接受申請及推薦

日期 : 2019-09-12 單位 : 人事室
【人事室訊】
政大極具標竿性與榮譽性的〈仲尼傑出教學獎〉今年已邁入第四年,即日起至10月18日受理申請與推薦,歡迎政大教師踴躍提出申請,共同傳承教師「志業」的重要精神。相關辦法及表件公告於人事室網頁(http://goo.gl/W2SFE6)。
 
〈仲尼獎〉由李瑞華教授與前校長周行一教授於105年度共同發起設立,10年為期,每年100萬元獎勵一位政大傑出教學的專任教師(個人獎金50萬元/推廣得獎者教學理念經費50萬元)。誠摯盼望透過仲尼獎拋磚引玉,鼓勵默默為教學奉獻付出的好老師,並透過〈仲尼獎系列講座〉、〈教學品質改善計畫〉及〈新進教師教學工作坊〉,讓教學心法與熱忱在校園中分享傳承。
 
105年首屆〈仲尼獎〉得主為商學院企管系司徒達賢講座教授。106年第二屆〈仲尼獎〉由文學院台文所陳芳明講座教授獲獎。107年第三屆〈仲尼獎〉由商學院會計系吳安妮講座教授獲獎。
 
108年第四屆〈仲尼獎〉秉承獎項創設精神,期待形塑政大不只是傳授知識,同時為追求與實踐全人教育之頂尖學府,在專業領域教學中融合人生觀、價值觀之探索,培育獨立思辨能力,並透過言教、身教、境教等多面向影響,讓高等教育回歸對教學的重視。
 
〈仲尼獎〉評選傑出教師參考要素如下:
(一)對教學和培育德才兼具學子,有濃烈的激情與熱忱。讓教育是志業,而不只是職業而已。
(二)追求全人教育精神。培育做人做事的人格和能力,重視身心健康與生活品味等。
(三)在專業領域的教學內容中融合人生觀、價值觀的探索,培育獨立思辨的能力,激勵學生成為讓世界更美好的優秀公民。
(四)以言教、身教、境教等對學生產生多面向影響,形塑學生的心態、行為、能力。
 
第四屆〈仲尼獎〉申請與推薦,自即日起至10月18日受理,歡迎政大在職且實際從事教學工作之專任教師(含專業技術人員及約聘教學人員)踴躍申請。為彰顯學院之教育貢獻及理念,並請各學院應推薦一人以上參加遴選;另本校專任教師五人以上,或在籍學生、畢業校友十人以上亦可連署推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