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華中師範大學來訪 兩校師生相見歡

日期 : 2019-08-26 單位 : 國合處
【國合處訊】
為開拓學生視野,並與臺灣姊妹校交流互動,華中師範大學蔡紅生副校長於8月23日率該校師生一行21位蒞校訪問。作為該校臺灣行參訪最後一站,本校由副校長王文杰領軍,與國合長蘇蘅、副學務長郭秋雯、副國合長徐美苓、國合處大陸組同仁及12位政大學生熱烈歡迎華中師範大學到訪。

國合處首先安排訪賓參觀舜文大講堂、山居學習中心及自強十舍。訪賓對本校場館設計以關懷學生為出發點表示印象深刻,而政大得天獨厚的景致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顯得山青水秀,讓訪賓們紛紛拍照留念。

隨後兩校交流更在王副校長建議下,打破以往正式交流形式,使老師及學生分別相互交流。只見法治斌講堂裡一片歡聲交談的熱烈氣氛,欲罷不能。學生們也紛紛加入彼此微信,以便保持聯繫。

隨著2017年底簽訂學術合作協議以來,兩校交流日益頻繁。政大作為該校交換競爭激烈的學校之一,脫穎而出的交換生於政大交換期間表現均相當優異,深獲政大師長肯定,兩校師長也紛紛鼓勵學生們勇於交換。除了交換計畫、學生交流活動外,華中師範大學向以人文社科見長,與本校諸多領域相合,雙方均肯定學術交流之重要性,期盼兩校未來加強各層面之互動合作,增進雙方友誼、相互瞭解,進一步拓展學術交流空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