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7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與「博士後研究人員學術著作獎 」 政大得獎人數創新高

日期 : 2019-06-24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

科技部日前公布107年度「傑出研究獎」與「博士後研究人員學術著作獎」得獎名單,本校今年得獎人數再創新高。

傑出研究獎」共有四位得獎者:分別為哲學系林遠澤教授、國貿系郭維裕教授、英文系徐嘉慧教授、教育系洪煌堯教授。林遠澤教授年初甫獲中研院第七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並且連續第二年(106學年度、107學年度)獲得校內研究特優獎項。徐嘉慧教授更是連續三年(105學年度、106學年度、107學年度)獲得研究特優獎,本次獲獎為她第二度獲107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除此之外,還有以「知識創新教育」相關論文獲得107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洪煌堯教授,以及在政大授課21年,教學方式幽默有趣、深受同學喜歡的郭維裕教授。四位獲獎教授分別在不同領域內長期從事基礎或應用研究,以自身的專長與能力,期盼能有所付出。

此外,政治系黃士豪博士後研究人員以「正式的國會協商如何影響政策制定:以台灣為例」為題,用英文撰寫台灣特別的國會體系,突破語言隔閡讓台灣被國際看見,獲得「博士後研究 人員學術著作獎」

107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獲獎名單與相關報導

獲獎人 單位 專長 專訪報導
林遠澤教授 文學院哲學系 哲學

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哲學系林遠澤教授盼以哲學貢獻社會

郭維裕教授 商學院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財金及會計學 結合學術與實務 國貿系郭維裕教授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徐嘉慧教授 外語學院英國語文學系 語言學

英文系徐嘉慧從事研究20年 感謝校內外學者的合作

洪煌堯教授 教育學院教育學系 資訊教育

「老師是設計師,學生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教育系洪煌堯教授談知識創新教育理念

107年度博士後研究人員學術著作獎獲獎名單與相關報導

獲獎人 單位 著作名稱 專訪報導
黃士豪博士後研究人員 社會科學學院政治系 正式的國會協商如何影響政策制定:以台灣為例 將台灣政治經驗帶入國際 黃士豪獲科技部博士後研究人員學術著作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