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92校慶】院系所校友回娘家 歡聚憶當年

日期 : 2019-05-20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
政大92校慶活動第二天,各院系所邀請系友們回母校,一同重溫當年的歲月。5月18日上午由秘書處舉辦「校友返校日」,包含校園導覽、傑出校友成功講座暨自助餐會等系列活動,下午則由各系所舉行「系友回娘家」活動,延續過往同窗、師生間的深厚情誼。

今年共有28個院系所邀請系友們回娘家,包括中文系、歷史系、應數系、心理系、資科系、社會系、社工所、地政系、民族系、法學院、商學院、統計系、金融系(銀行系)、企管系/所、國貿系、外交系、廣告系、新聞系、教育系、英文系、歐文系以及阿文系等。其中,哲學系、會計系適逢成立50周年,除系友回娘家外,會計系則另舉辦餐會慶祝。資管系也舉行碩士班新生茶會,可說是新舊交融、承前啟後;傳播學院數位內容碩士學位學程同時歡慶成立10週年;勞工所也特別安排校友座談,分享工作經驗,種種活動為校慶增添許多歡笑聲。

為獲得更多校友對母校的建議,校長郭明政與副校長朱美麗特地於系友回娘家這天,盡可能至各院系所與返校校友、師生們請益,現場討論熱烈,對校慶活動亦提出許多建議。校友們每當談及過往共同回憶,歡欣之情皆溢於言表。

郭明政表示,政大將整頓道南新村,成為供校友聚會的場地,並大力宣傳今夏即將舉辦的「鮭魚返鄉」活動,盼凝聚校友的二代、三代及後進子弟,來台體驗華語文與中華文化,接續父、祖輩與政大締結的美好緣分,現場校友多表支持,認為號召海外學生回台是創舉。

提到政大校園依山傍水,擁有難能可貴的優美環境,郭明政力邀校友、師生們當天傍晚至政大後山大草原,一齊欣賞浪漫的星空音樂會與夜景。此外,他也分享自己的茶園、參與復育的百合花品種,希望未來能發展出政大的「校茶」,盼與校友們共同扶持政大、參與「地方創生」,注入對台灣的關懷。

郭明政認為政大人要走出去、與國際接軌,實現「學術與文化輸出」,將台灣在區域與漢學上的經驗及優勢推向國際,也預告10月舉辦的漢學講座,希望校友多予支持。最後,郭校長不忘與眾人相約,明年於高雄校友嘉年華上再聚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