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92校慶】政大校友返校日午宴 重溫學生青春時光

日期 : 2019-05-18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校訊記者謝繐宇報導】
政大92歲生日,邀請畢業三十年與其它屆次的校友回娘家共同慶祝。政大創校以來育才無數,而今年也承襲過去的傳統,由在學的引水人學弟妹帶領著學長姐漫步校園,重溫大學時代的種種記憶。

回到熟悉的母校,看到變化與成長的校園,畢業的學長姐們侃侃而談。民國62年畢業的政治系系友何宣學長笑著說:「我大學是僑生身分,那時候跟系主任及老師感情都很好,他們就像我們的家長親人一樣。」他表示,因為僑生身份,故大學四年都住宿舍,對於師生情誼更有體會。畢業46年後回到校園,他直呼變化好大。

畢業34年的國貿系金以蓓學姐,曾任校友會副總幹事,現任國貿系校友理事,她分享道:「我畢業後一直都有參加校友活動, 所以我可以說是看著政大成長。」她表示,當年大學系上感情很好,舉辦活動都很有向心力,甚至當年系上的系對有六對成為夫妻,金以蓓說:「我們每次辦活動就會容易很多,因為我們有基本班底,互相拉一下就可以聚集大家了。」

為了歡迎校友們返校和政大一起慶生,午宴會場特別設計了當年大學聯考的榜單背景,讓學長姐們興奮地找尋自己的名字,並珍視地拍下,與之合照,更回憶起當年的奮鬥過程。現場除了有榜單的巧思設計,更準備了該屆的畢業紀念冊,讓返校的校友們回顧並找尋自己的身影。

午宴時,大家不只是敘舊,更是一個新的交流,看見政大三十年來的變化,新聞系49屆系友張義東表示,當年學生時代覺得四維堂很大,但現在看起來好像變小了。他笑著回憶起當年在四維堂畢業考時,正逢六四天安門事件,連續趕了三天的報導,結果就在畢業考現場睡著了。最後他感慨地說:「政大真的改變很多!跟三十年前差很多。」

為歡迎學長姐們回娘家,更邀請到校友合唱團演唱及政大交響樂團的演出,會計系蔡昱安代表交響樂團感謝政大校友中心的表演邀請,他說:「很榮幸可以為學長姐們表演。」在悠揚的樂聲中,諸位參與貴賓一同回憶青春的色彩。

校長郭明政說:「政大是各位校友永遠的家,期待大家這次返校,能再次享有一段不同的美好回憶。」郭明政表示,今年不但有早上的各項活動,晚上還有政大首辦、獨特的星空音樂會,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