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郭校長暨行政團隊與媒體餐敘 暢談治校理念

日期 : 2019-03-29 單位 : -
【秘書處訊】政大於3月28日舉辦校長暨行政團隊與媒體見面餐敘,由校長郭明政帶領包括副校長王文杰、總務長顏玉明、研發長郭力昕以及主任秘書何賴傑一同出席,這也是郭校長上任後首度與媒體面對面交流,暢談治校理念。其中,郭校長引進台積電模式,校內約用人員從今年三月起,年資滿一年就擁有14天起跳的年假,引發媒體熱議報導。另外郭校長也預告明年二月要開辦國際漢學講座,希望能募得更多獎學金讓「四方來朝」,促使有意研究漢學學者來台。

郭明政校長向媒體記者闡述理念時表示,「政大在發展上要穩健,但也要高瞻遠矚」,強調在國際與區域發展下,不只學術與文化要輸入,更要跨國界將台灣經驗向外「輸出」。另一個能輸出的,則是華語師資及師資的培育。「政大的華語教學規模龐大、歷史悠久」,但郭校長也坦言,至今仍有不少問題有待克服,例如需要更多師資。郭校長表示,以政大在文史哲、語言學及相關學科上的能量,會是一個很好的品牌,「我們有能量也有意願做好」。

另外郭校長在推動的一項重要項目,就是加強與校友的連結。從一月開始,政大不定期於周六舉辦校長與校友茶敘,同時政大也將強化E-Learning,讓校友參與校內教學活動;此外政大也啟動了「鮭魚返鄉夏令營」及「夏日學院計畫」,要讓海內外校友的子女、孫子女,可以回到父母、祖父母曾走過的校園,接續指南山下那最美好的歲月緣分。

今年政大邁入建校第92週年,郭校長也向在場媒體朋友預告,將於5月17日舉行運動會,5月18日則舉辦畢業三十年校友餐會、各系所校友返校,還將首度於後山大草原上舉辦別開生面的「星空音樂會」。5月20日校慶當天,除了校慶典禮,也將邀請畢業五十年校友出席慶祝,屆時神秘嘉賓也將為畢業的學生獻上祝福。

在與媒體記者的交流中,郭校長不改幽默本色,笑稱自己曾是改革家、革命家,雖然現在已變溫馴,但一樣會秉持革命的精神來治校。而餐敘現場氣氛熱絡,每位出席師長都與媒體記者們分享政大現況及未來展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