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聯大助攻跨校雙主修 政大23系首發 三校46系入列

日期 : 2022-06-14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訊】

台聯大跨校輔系雙主修,7月開始申請,政大首次加入行列,特別提出具人文法商優勢的會計、外語、法律、財政、地政、新聞、歷史、數位內容與科技等23系或學程,供台聯大各校學生申請。


台聯大系統的陽明交大、清華、中央今年提出46系,供跨校雙主修及輔系,包括陽交大的材料科學、電機、生醫工程等,清大的材料科學、動力機械、生命科學等,中大的資管、資電工程、太空科學等。也有陽交大管理學院的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客家文化學院的傳播與科技學系、中大的財務金融學系。


三校提供的46系,涵蓋工學院、理學院、生命科學、管理、地球科學、人文社會、客家學院的科系。


今年是政大加入台聯大後,首次參與跨校輔系、雙主修作業,教務處這學期展開全校調查,獲得文學、社科、商學、傳播、外語、法學、理學等9個學院回應,也包括創國、資訊等新學院。


由於未來所有發展都和跨域有關,台聯大各校為了有效整合校際資源,掌握社會脈動及因應產業人才需要,四校也開放新興跨領域學門供申請,像清大的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陽明交大的數位醫療、中央的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等,共同培育學生跨領域專長及多元能力。


台聯大教務單位表示,跨校輔系雙主修有助學生探索性向、適性學習,學生可以主修第一專長,還可以選擇其他三校的特色領域,增加第二專長、第三專長,培養與發展跨領域整合能力與競爭力。


四校教務處已公告台聯大年度的跨校雙主修輔系申請規定,各系皆詳列申請資格與條件。也希望想嘗試的學生對有興趣的學科有更多了解,再作決定。


本次受理日期為7月4日至29日下午5時前,8月底前公告通過名單。有興趣的學生請先至各校專區參考公告之規定,向所屬學校的教務處註冊組提出申請。


各校雙主修與輔系專區公告連結,歡迎瀏覽:
政治大學
中央大學
清華大學
陽明交通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