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揭牌 台聯大系統陳力俊校長參加揭牌儀式

日期 : 2022-05-09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今(9)日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辦揭牌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包括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央行總裁楊金龍、財政部部長蘇建榮、銀行公會理事長呂桔誠、金融總會理事長許璋瑤、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台聯大系統校長陳力俊,皆受邀擔任揭牌貴賓,一同啟動巨型LED揭幕動畫,並與國內27家金融機構代表,見證這個重要時刻。


政大新設的國際金融學院獲得公私立銀行、金融機構支持,共推產學合作。預計今年6月下旬開課,將結合社科、商學、法學、資訊等各學科,強調跨領域學習。學制採一年三學期(包括暑期),並規劃產學雙導師制度,將招收120名碩士生,包含一般碩士生40名,海內外在職生80名,學生最快1.5年可完成修業規定,獲得學位。


蔡英文表示:國際金融學院的設立,將落實培育新世代的跨領域國際金融人才,讓臺灣加速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政大在法商、人文、社科領域長期享有卓越聲譽,並擁有高度國際化的環境。期盼政大結合雄厚的教學資源,強化產、官、學合作,一定能好上加好,讓臺灣的金融產業邁向國際。


政大校長郭明政表示:感謝政府及27家金融企業對政大的大力支持,國際金融學院將著重產學共同研發、研訓;政大也將與國內外大學發展穩固的交流與合作,國內包含以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及中央大學所組成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與同設國際金融學院的中山大學等;國外夥伴學校將與「全球未來產學人才培育策略聯盟」學校(University Alliance in Talent Education Development,簡稱UAiTED)和亞洲研究聯盟(Asian Studies Plus,AS+)等校交流,期勉共同為台灣高教開創新局,人才揚帆國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