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領銜推動成立亞洲研究國際聯盟 Asian Studies Plus

日期 : 2022-05-05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
政大向為臺灣高等教育國際化之翹楚,亦為國內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之領導者,今年適逢政治大學九五週年校慶,校方於5月5日、5月9日舉辦兩場「Asian Studies+ 線上校長論壇」(亞洲研究國際聯盟暨校長論壇),邀請10國10所世界知名大學的校長,與政大郭明政校長透過線上論壇共同表達對亞洲發展的重視,並以「永續亞洲」為長遠目標,深化彼此研究與教學之合作。

兩場論壇受邀講者皆為一時之選,匯集了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日本筑波大學、韓國成均館大學、泰國法政大學、印尼日惹大學、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社會科學大學、以色列海法大學、德國特里爾大學、法國東方語言學院、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以及政治大學共11國11校的校長或副校長。

為向95校慶致敬,除了兩場論壇舉辦日期皆帶有9、5兩數字之外,每場論壇時間長度也訂為95分鐘,邀請與會之國際夥伴共同分享政大生日之喜悅,亦冀望以此為亞洲研究國際聯盟(Asian Studies Plus)誕生之始!

政大也期待透過此兩場校長論壇,分享臺灣卓越發展經驗,並在亞洲研究領域肩負起國際整合的角色。此外,政大將比照「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另設立「李元簇台灣與亞洲研究講座」,除了聘請講座教授來校,也將提供獎學金給本校學生出國,以及國外學生來校獎學金,以深化臺灣研究、亞洲研究能量,並將支持跨國跨校的亞洲研究聯盟以及亞洲研究學分學程,期許政大成為亞洲研究重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