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奉獻教育交流 政大校長郭明政與成均館大學校長申東烈互頒授名譽教育學博士

日期 : 2022-05-03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王永妍報導】
為表彰校長郭明政與成均館大學校長申東烈長年投身高等教育,並攜手推動兩校之學術交流,因疫情影響雙方校長於5月2日上午,透過遠端視訊的方式,互相頒授教育學名譽博士,為彼此致上崇高的敬意與祝福。頒授典禮由校長郭明政、副校長朱美麗、學務長郭秋雯、教務長賴宗裕、國合長林美香及教育學院院長郭昭佑出席,成均館大學則由校長申東烈、大學院院長權祈憲、東亞學術院院長金慶浩、人文社會科學校區副院長趙俊模、師範學院院長金載玹等嘉賓一同觀禮祝賀。

成均館大學與政大自1964年締結姐妹校,是彼此的第一所校級姐妹校,結盟跨越半世紀,優秀師資學生的交流不曾間斷。這次的會面雖是相隔萬里,但是對於鞏固兩校深厚的友誼具有重大的意義,且恰巧兩位校長都相當認同「以學生為核心」、「學生的成功,就是學校的成功」的理念,讓郭明政笑稱兩人彷彿是一見如故的朋友。

申東烈於2019年接任成均館大學校長,任職期間獨創「學生成功」的概念,幫助學生找到自我潛能,培養挑戰精神。此外,申東烈大力促進本校與成均館大學之合作,在臺韓學術文化的交流上功不可沒。因此獲頒政大名譽教育學博士,申東烈謙虛表示,自己尚有很多不足,能夠成為臺灣名門學府的一員,備感榮幸,由衷感謝政治大學賦予此等榮譽。往後將肩負教育者的使命及政大、成均館大學兩校校友的名譽,積極履行培育人才的責任。

此次除了由本校頒授申東烈校長名譽博士學位之外,政大校長郭明政也榮膺成均館大學名譽教育學博士。申東烈校長代表成均館大學,肯定郭明政深耕法學領域,並於擔任校長期間展現對教育的熱忱與優秀的領導力,提升教育品質、擴大國際交流,培育無數菁英。對於獲頒名譽教育學博士之榮銜,郭明政校長表示感到萬分榮幸,未來肩負政大「親愛精誠」的精神及成均館大學「仁義理智」的理念,也將以教育為畢生志業,奉獻國家社會。

政大與成均館大學兩校校長與行政團隊也藉此寶貴的機會,在會前共同線上討論未來合作的可能。國合長林美香提及,政大組成亞洲研究聯盟(Asian Studies+),邀請成均館大學、日本筑波大學、河內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泰國法政大學、印尼日惹大學、以色列海法大學等11所大學加入,預計設立研究基金,支持各校之間學生與教師的交換計劃,並在暑期共同舉辦以亞洲研究為主題的講座課程(Summer school),進而提升對亞洲及全球的繁榮與文化交流。

申東烈則提及,成均館大學承襲過往與中、日方大學的合作經驗,這次受邀參與亞洲研究聯盟,將積極支援相關的計畫;此外成均館大學的語學堂也可以遠端教學的方式,提供政大豐富的韓語學習資源,期待與政大攜手培育新世代的人才,為臺灣、亞洲與全球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