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培育永續人才 國發所、英僑商務協會合辦實習座談

日期 : 2022-04-26 單位 : 國發所
【國家發展研究所訊】
本校國家發展研究所貫徹「學用合一」的宗旨,於4月18日與英僑商務協會再生能源委員會(The UK Renewable Energy Committee (UKRC) of the 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 (BCCT))共同舉辦「2022 GIDS x BCCT x UKRC暑期實習計畫」演講座談。

本次暑期實習計畫講座邀請該委員會共同主席(Co-Chair, The UKRC of the BCCT),同時也是英國風電公司「CWind Taiwan」總經理Tom Manning,以及該公司經理Margaret Yen蒞臨本所進行演講座談。

Tom Manning說明該委員會已經是第二年舉辦暑期實習計畫,希望能將英國再生能源的領先技術引入臺灣,幫助國內能源轉型。去年僅有5家英國公司加入本計畫,今年則有8家公司加入,並且首次徵求具社會科學背景的實習生。因此該委員會聯繫本所,希望幫忙介紹本校優秀學生參與本計畫。

Tom Manning也額外鼓勵本所學生申請CWind Taiwan實習職缺,並且願意優先考慮上述申請案。Margaret Yen接著說明自己亦是去年該公司的實習學生,工作幫助她更認識英國與臺灣的離岸風電,而且該公司肯定她在實習期間認真負責,因此也順利於今年成為正式員工。她也鼓勵本所學生勇於嘗試挑戰,積極申請本次實習計畫。

本次演講座談參與熱烈,所長林義鈞除了感謝英僑商務協會再生能源委員會對於本所的肯定與支持外,同時也感謝CWind Taiwan總經理Tom Manning、經理Margaret Yen對於本所的厚愛。

本所學生在問答時間詳細請教兩位講者,有關實習工作內容、時間、地點、身分等問題,Margaret Yen有求必應地解答學生的疑惑。Tom Manning總經理結語時期待與本所更進一步學術合作與案例交流,一起勾勒臺灣永續發展未來面貌。

「2022 GIDS x BCCT x UKRC暑期實習計畫」連結可參見:
https://bcctaipei.glueup.com/event/bcctaipei-x-ukrc-internship-programme-2022-51771/home.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