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本校榮獲教育部110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

日期 : 2021-12-01 單位 : 學務處
【學務處訊】
教育部為表揚績優輔導境外生之大專校院,於12月1日舉行110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頒獎典禮。由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頒獎,本校由學務長郭秋雯代表出席領獎。

雖然持續受國際疫情及國境管制相關規定之影響,本校109年仍有1811名境外生,其中最大宗為僑生(含港澳生)679人、其次為陸生445人、外國學生498人、交換生80人及華語生109人。本次榮獲績優學校之三所大專校院中,政大是北區各大專院校中唯一獲獎的學校,顯示出本校對於所有境外生之生活照顧及輔導的用心與週到,更提供豐富多元的跨文化學習,讓境外生與本地生一起上課、合辦活動、共同參與校際競賽。

學務長郭秋雯表示,學務處是一個有溫度的行政單位,負責僑陸生業務的生僑組同仁和學生之間的互動非常溫馨,常常會聽到畢業的同學回來學校時特地去探望組長,疫情期間甚至有陸生特地寄送防護罩給我們。曾經還有同學生病開刀住院,同仁煮鱸魚湯去探望等,這些溫馨的交流讓學務處成為境外生在海外的另一個家。另外,她也特別感謝校長的支持,及學務處、國合處、華語中心同仁的辛勞,從協助入境開始,一直到提供各式生活、住宿、身心健康等輔導,每位同仁都是用心在照護同學,希望能讓境外生認同自己是政大的一份子。

主要負責僑陸生輔導的學務處生僑組組長盧翠婷則說,因為疫情關係,讓整體輔導的作業難度增加許多,但本校僑生人數不減反增,110年僑生已突破700人,同仁負擔很重,所以本次獲獎真的是像注入一支強心針,未來生僑組也會秉持初衷,持續努力照顧境外學生,期望吸引更多境外生來政大安心就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