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外交系「趙金鏞大使紀念獎學金」 再獲挹注50萬元

日期 : 2021-12-01 單位 : 外交系

【外交系訊】

本系感謝張鴻藻大使隆情盛意,日前受趙金鏞大使家族所託,代捐50萬於本校外交系「趙金鏞大使紀念獎學金」。

 

趙大使為中央政校外交系第七期畢業,畢生奉獻外交工作,從民國28年入部,到73年退休後仍擔任部務顧問,甚至到100年仍每週幾次到外交部協助處理文件,總計達72年之久,創下服務最久的紀錄。趙大使鞠躬盡瘁於外交事務,從擔任大使至於外交系授課,親力親為。本獎學金惠蒙趙大使慷慨捐輸,根據他的遺願,由女婿William S. Brinigar教授於104年託付張大使代捐贈20萬美金而成立。該獎學金旨在鼎力支持本系學術發展,獎勵優秀學子,澤被師生良多。

 

此次蒙張大使二度受趙大使家族所託,再代捐新臺幣50萬於本獎學金。盼其德澤能繼續遺愛於莘莘學子,傳承此份胸懷大志的外交志節,德範永存。

 

首屆趙金鏞大使紀念獎學金於104年11月30日頒發,授予5位本校外交系所學生。歷年獲獎人共計24位,其獲獎事由詳見外交系系網公告

 

來自系友的捐輸鼓勵,本系銘感在心,故由本系師長及本系系友所組成「趙金鏞大使紀念獎學金委員會」,嚴謹地審議各申請案件及其事由,期盼不負趙大使及家族所託。本獎學金每年度辦理一次,受理申請時間為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日起自次學期4月30日止。每年度之獎勵名額分為團體或個人申請,每件至多新臺幣10萬元,獎勵項目為參與國內外與國際事務相關之活動、競賽與學術交流等事由。受獎者應依本獎學金委員會決議,執行申請項目。

獎學金申請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放申請,請有志於外交及國際事務的同學多加留意外交系系網獎學金公告,更多資訊請見外交系粉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