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育成迎新春 創業投資媒合暨交流會

日期 : 2021-03-08 單位 : 育成中心
【育成中心訊】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於3月5日舉辦一場別具意義的新春「創業投資媒合暨交流會」,並邀請到多位天使創投及企業經理人到場,給予創業夥伴們加油打氣及提點鼓勵。

此次活動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讓本中心培育的新創企業團隊,在經歷一年的創業輔導及努力後,將成果展現在創投及媒體面前,同時也讓新創夥伴們藉此機會,認識更多新創資訊與夥伴同好,除增加自我信心外,更期待激發靈感,為新的一年開展新的努力方向與布局。

本次活動在營運長顏玉明的開場致詞前即已先行拉開序幕,主要是進駐的「台灣車輛充電」、「趣遊網」、「生生品創」等三組團隊,在活動之前接受《北美智權報》的專訪。由於此三家新創企業,均以「服務創新」概念出發,先後進駐本中心接受培育。目前已發展出自有的服務品項駐足市場,同時也引發媒體界的關注。因而在本活動公告同時,該報主編李淑蓮即主動邀約專訪,其除對本校培育新創的工作及成果印象深刻外,同時也在三家受訪新創企業中,深深體認到人文社科學子的「服務創新」潛力與實力,直呼「真的不簡單、太有創意了。」

顏營運長在活動開場致詞中,除表達本校對「創新育成」教育與工作的支持與重視外,更代表學校感謝曾支持與協助本校推動「創新創業」教育的單位及新創界的夥伴朋友,尤其是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的長期支持與輔助。在本次活動中,難能可貴的是邀請到該局副局長吳欣珮親臨與會,她不但親自說明市府近期的「新創培育計畫與建設」,更表達如何結合臺北市大專校院,共同推動市內創新領域的建設,協助新創發展,帶動國家經濟向前邁進。一同前來的北市「青創貸款部」經理許凱森,也在活動中說明如何申請「北市青創融資貸款」及「北市府數位轉型課程」等,在在顯示市府對新創培育輔導的用心與努力,全場夥伴更以熱烈掌聲表達對市府的敬意與謝意。

在緊湊的活動節奏中,8組新創團隊粉墨登場Pitch自己的產品,在有限的6分鐘內盡情發揮。不但引得創投評審及來賓的關注,並不時引發掌聲與讚嘆聲。這8組團隊分別是「富立資訊」、「Mr.light」、「台灣車輛充電」、「居家整聊」、「迢頻科技」、「艾登生物科技」、「漢薩科技」、「極度守護」,代表著8種不同的產業產品,同時又融入各具特色的「服務創新」概念,充分顯示出本校培育團隊的創新創意、務實性與接地氣。

評審除表達高度的肯定外,更給予指導與建議,雙方互動坦誠、熱情,團隊夥伴們更是感激、振奮。最終,評審選出2組團隊:「富立資訊」、「極度守護」成為本次活動的「潛力新創」團隊,同時所有來賓共同選出1組團隊:「台灣車輛充電」,成為本次的「人氣新創」團隊。

最後的自由媒合與交流的茶會中,看見夥伴們與創投評審互動熱烈,團隊間相互打氣、切磋、交流,讓本活動如同家人團聚一般,凝聚了夥伴們共同打拚的革命情感,相視如兄弟姐妹般。尤其經過Pitch後,團隊間對夥伴的產品瞭解更為深刻,並營造出一股特殊的相互提攜、共創共贏的情分。這是一場值得珍惜的交流、媒合、分享活動,大家都覺得「收穫滿行囊、相見絕不晚」。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自106學年起,在教育部辦理的「創新創業教育」競賽中,連年榮獲「最績優」,深得教育部的肯定及其「創業教育計畫」的補助。在新的一年裡,展望未來,將會以現有之基礎,持續推動「創新創業教育」及「新創培育輔導」等建設,為學校增光、為國家育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