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分險勝臺師大 政大雄鷹五連勝晉級UBA四強

日期 : 2021-03-03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林亭報導】
複賽五連勝,成為首支晉級四強的隊伍!本屆UBA(大專籃球聯賽)複賽未嘗敗績的政大雄鷹,3月3日挾著四連勝氣勢面對臺灣師大,卻陷入膠著戰況,遲遲無法拉開分差。帶著2分領先進入最後一節,雄鷹眾將頂住壓力,張鎮衙在倒數44.3秒投進致勝三分球,助隊以70比69險勝!關鍵一勝到手後,除了持續不敗神話,更刷新隊史紀錄,提早確定晉級四強,前進臺北小巨蛋!

政大雄鷹籃球隊創立於2017年,成軍第二年就闖進UBA公開男一級複賽,但連續兩屆止步八強。本學年戰力完整,搭配系統完整的訓練,頗具冠軍相,讓雄鷹熱潮席捲校園。除了學生自發在教室投放大螢幕觀戰,校友與師長也組成加油團,親臨球場力挺雄鷹,其中包含領隊姜豐年、副校長王文杰、體育室主任呂潔如與政大雄鷹會會長周行一,都現身為選手吶喊。

受到各方支持的雄鷹,沒有辜負外界期望,讓政大除了享譽學術界,現今也能在籃球圈佔有一席之地。昨天奪得18分的中鋒丁恩迪,今天再拿14分,也搶下13次防守籃板,助隊握有更多球權;兩隊互咬比數之際,前鋒張鎮衙也挺身而出,關鍵時刻貢獻價值連城的三分球,單場砍下18分為全隊之最,成為此戰的致勝功臣。

得來不易的一勝,讓政大雄鷹率先領到小巨蛋四強門票,多位來自HBL高中籃球聯賽的名校球員,也將重返昔日戰場,挑戰另一波榮耀。不過,現階段的八強之旅仍未結束,全隊聚焦在剩餘的兩場賽事,目標是循序漸進取勝,成為決賽第一種子。

政大雄鷹明天將迎戰世新大學,尋求八強賽的六連勝。雄鷹在13場預賽中僅吞2敗,其一就是輸給世新。兩隊再度交手,雄鷹總教練陳子威對子弟兵有信心,認為確實執行戰術並維持團隊凝聚力,就能再演出一場精采好球,回饋校方、師長、家長與球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