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先發五人得分均破十 政大雄鷹UBA八強賽四連勝

日期 : 2021-03-02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林亭報導】
八強持續不敗!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八強賽於上週展開。預賽龍頭政大雄鷹擺脫去年止步八強的陰霾,前三場均以大比分差贏球,今(2)日迎戰義守大學,又以100比73豪取四連勝。此役雄鷹五位先發球員都得超過10分,其中林彥廷狂砍24分為全場最高,丁恩迪18分排名第二,游艾喆、張鎮衙及洪楷傑則分別拿下15、13及12分,表現精湛。

複賽進行至今,四場比賽前半段都形成拉鋸戰,雄鷹總教練陳子威認為八強球隊都有一定水準,比數咬得緊是正常的,「關鍵在於後半場大家體力下滑時,誰犯的錯少,就有機會贏球。」此戰上半場結束僅領先4分,陳子威中場休息時提醒選手做好退防,不讓對手有快攻的機會,設定不讓義守得超過80分;而雄鷹球員執行力高,順利達成任務,並在第四節打出一波30比10拉開比數,奠定勝基。

核彈頭林彥廷手感火燙,頻頻上籃得分,三分線外也非常活躍,整場獨得24分為UBA複賽生涯最高。雖肯定自身表現,但他不因此自滿,也不會強求更好,以團隊為重,唯一目標就是「全勝」。受校方青睞而進入政大,他渴望幫助球隊奪冠,並腳踏實地完成四年學業,才不會辜負教練與師長的期待。

林彥廷求勝慾望強,去年飲恨的不甘仍歷歷在目,如今再度踏入八強賽場,企圖心旺盛。預賽至複賽的一個月空檔,他沒有特別加強技術層面,反倒調整心態,「過往打得太內斂,投進球後,會覺得那是我應該的。」為了不再打得綁手綁腳,他學習享受比賽,比賽中每投進一球,就會喊聲激勵自己,展露情緒的同時也釋放壓力;陳子威也讚賞林彥廷打出信心,總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建功,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前兩季均未打入四強,今年戰力完整,奪冠呼聲高,陳子威認為這對學校有重大意義。未來的三場八強賽,他期許選手穩扎穩打地完成,「沒有特別想要贏誰,也不覺得會輸誰。」重視團隊精神的他,將持續整合球隊,讓每位球員都能發揮所長,以戰績回饋校方與校友的支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