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近日社交工程郵件多,請小心求證

日期 : 2020-10-27 單位 : 電算中心
近日,本校發生多起偽造郵件,經查偽造郵件來信者多為免費信箱,郵件內容為需協助,且採用本校主管名義為簽名檔,這些均為社交工程郵件。

※如使用者已不小心開啟社交工程郵件,請執行防毒軟體進行資訊設備「全系統掃描」,並更換個人各系統密碼。

本校廣告信攔截機制能攔阻多數社交工程郵件,但仍有少數偽造郵件騷擾使用者。倘若使用者接獲,務請採用本校郵件系統「廣告信」回報功能,系統會刪除該郵件,並回饋相關資訊予過濾機制。
(執行方式:登入郵件系統,於郵件列表中勾選該郵件,選取上方功能列表「廣告信」按鍵)

寄至本校信箱郵件,若依過濾規則:無法判斷是垃圾信件或正常信件時,將列為「可疑郵件」。如使用者希望於郵件列表中標示出此類郵件,可至個人MAILGATES設定。
(執行方式:登入郵件系統,點擊上方功能icon中的MailGates,左側個人垃圾信管理=>信件處理=>點選上方的「可疑信件」=>可選用「信件標題改為」,依說明增加個人希望標示=>儲存設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