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93校慶】優良導師獎 對學生關懷協助不遺餘力

日期 : 2020-05-25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吳季柔報導】

107年度優良老師獎於93校慶頒發,以表彰導師們對於關懷學生不遺餘力。本次獲獎導師為風管系講師王正偉、教育系助理教授王素芸、中文系教授陳逢源等五位教師。

 

王正偉已是第九度獲頒優良導師獎,時常主動關懷學生的學習與生活狀況,與導生會談超過200人次,可見師生交流互動密切;此外,同學的回饋也提及,老師也會適時針對學生與家長的溝通給予協助,透過完整說明學校與系上的政策規劃,讓家長更能夠了解學生學習狀況。

 

王素芸是第三度獲得優良導師獎,在得獎感言中表示「教育始終是生命影響生命,生命感動生命的過程」。除了教學活潑有趣,更經常關心同學狀況,即便在百忙之中仍堅持與學生晤談,完成導師的職責,同學們表示「老師給人滿滿的溫暖」。她相信與學生共同學習成長,是有意義且幸福的事;她透過小組餐敘的方式拉近師生距離,給予學生「真誠的陪伴與持續的支持」,並幫助同學們適應大學生活。她強調,「導師絕對不是陌生人」。

 

第二度獲得優良導師獎的陳逢源,在授課之外,也致力於教導學生人生經驗與道理,協助同學處理大學生活的疑惑與問題;同學回饋更是多次提到老師溫柔敦厚的氣質,傾聽學生的問題並「循循善誘」。陳逢源感性表示,「能夠陪伴新鮮人進入大學殿堂,了解中文系的課程,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與同學共同成長,實在是開心的事」;此外,他對於能夠獲頒優良導師獎項感到非常榮幸,並認為這是「中文系優良的傳統」。

 

為了促進師生互動,強化導師輔導功能,本校於94年設立導師績效獎勵制度,綜合考量導師課執行狀況、學生輔導狀況、能否適時轉介及運用資源解決問題、與學生互動以及學生回饋意見,由各系推選優良導師,更於106年新增學生推薦優良導師問卷,納入評選備審項目。

 

107年度優良導師獲獎名單:

獎項

單位

姓名/職稱

優良導師獎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王正偉/講師

教育學系

王素芸/助理教授

中國文學系

陳逢源/教授

中國文學系

廖棟樑/教授

廣播電視學系

蔡琰/教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