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數位世紀廣電變革 趙怡期許重返榮景

日期 : 2020-05-22 單位 : 傳播學院

【傳播學院訊】

市場磁吸力量、政府強力推動,牽動臺灣影視文創產業的變革。本校副校長趙怡與戲劇節目製作人阮虔芷於5月22日及23日舉行的「2020數位創世紀學術實務研討會」強調,臺灣傳播政策須提供民間創意人寬廣的空間,積極輔導影視產業創新發展,才有機會讓臺灣影視產業重返榮景。

 

歷經新聞局長、媒體產業多重歷練,並於大學任教多年的趙怡,臺灣聚集相當優質的創意人才,科技發展蓬勃,政府要有寬闊的格局,建立產業體制善的循環,重視影視跨文化傳播的影響力。

 

2020數位創世紀學術實務研討會分兩天於臺北教師會館舉行,22日邀請本院副院長張郁敏、三立電視台資深副總經理王淑娟、東森電視台數位媒體事業部經理潘婉琳、LiTV董事長錢大衛、中天戲劇台台長張志祥、衛星公會秘書長陳依玫、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宏津、製作人阮虔芷等40多位學者與媒體專家,討論交流數位時代廣電產業的現況與未來。

 

23日主題以「媒體天空領航員」為主,主題演講由跨國媒體集團副總裁、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助理教授張庭翡,分析臺灣文創作品的女性角色變遷。主題論壇由清華大學性別教育發展中心主任丁雪茵、臺灣照顧管理協會理事長張淑慧、聯合新聞網總編輯張力、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黃嘉瑞、東森新聞雲副總編輯周佩虹、中央通訊社國際新聞編譯嚴思祺,分別探討小豬事件的新聞報導倫理。

 

本校廣電系「社區與參與傳播」服務學習授課老師、廣電系教授黃葳威表示,資訊社會牽動臺灣文創人才的機會與挑戰,會中將結合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舉辦手繪本與在地創生工作坊,由師大人類發展系教授黃迺毓、繪本畫家曾淑敏、社區創生推動人江禹蓉,分享如何結合手繪本與推動在地美感教育。

 

2020數位創世紀學術實務研討會由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白絲帶關懷協會合辦,有興趣的師生可點選論壇官網,查詢相關訊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