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灣防疫超用心 政大外籍生拍片喊讚

日期 : 2020-05-22 單位 : 國合處

【國合處訊】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迄今已屆滿百日,歷經學校延後開學、加強門禁、遠距教學演練等多項防疫措施,這段期間儼然成為在政大交換的近兩百名外籍生交換生活中最難忘的經驗。

 

政大國合處邀請外籍生拍攝防疫影片,透過影片向國外師長、同學與家人報平安,並於校慶前釋出。 政大自二月開學以來,全校如臨大敵,包含學務、教務、國際合作等各單位人員無不枕戈待命,因應瞬息萬變的疫情,以降低眾多國際生的不安與疑慮。

 

校慶前夕釋出的這支#fightwithnccu影片,由外語學院的西班牙籍馬里奧(Santander Olivan Mario)老師率領五名來自印尼、韓國丶比利時和義大利的學生進棚拍攝,僅費時一個工作天就順利完成。首次遇到全球疫情的國際生,藉此機會向國際發聲,表示身在台灣很幸運,他們肯定政府與校方完善積極的防疫措施,也強調他們在台灣受到很好的照顧,請家人放心。 來自比利時的交換生米奇昂(Guillaume Michaux)對於校內師長即時調整授課形式印象深刻,「我很幸運地在我確定必須進行兩週健康管理時,老師立即將課程轉為線上形式,轉換非常順利」。「學校真的非常照顧我們,為我們處理好簽證延期與也發給我們口罩」,來自義大利的交換生鄧愷(Lorenzo Gaspare Dugnani)也給予校方高度肯定。

 

為使國際學生能快速獲得第一手防疫資訊,校方也透過各式管道發佈防疫公告。身兼國際學生會館(i-House)總監的馬里奧老師特別強調學校在第一時間就加強宿舍的門禁與各項管理,也透過學校官網、外籍生宿舍佈告欄、e-mail與手機app「COVID-19 Prevention」專區,發佈最新英文防疫資訊。「非常感謝學生們對於所有規定的配合」。

 

影片最後由副校長趙怡、馬里奧老師與外籍生分別以英語及母語大聲喊出「Face COVID-19, let’s be united!」,呼籲大家面對疫情,仍要保持正面積極,強調防疫尚未成功,但大家會一同攜手面對,作為「校園防疫、我們一起」的最佳詮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