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立委校友】外交系羅致政連任 鼓勵學生培養國際觀及多元興趣

日期 : 2020-02-11 單位 :

【校訊記者林亭報導】

政大外交系校友羅致政在1月11日的立委選戰中,順利連任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這次打贏關鍵選戰,羅致政很感念先父一路上以來的協助,他也將此次勝選獻給在天上的父親。

羅致政父親在他上一屆任期中,除了一同參與基層活動,也和里長及地方人士保持密切聯繫,是他從政的重要支柱;即便後來為病所苦,父親還是心繫他的選情。雖然羅父在選前三個月時不幸離世,導致選舉活動因此停擺近一個月,但憑著先前扎實的問政基礎並未影響選情,羅致政說:「父親在我的選區裡交了很多朋友,在這段時間他們都來探望,在家也等於是在跑選舉的感覺!」最後他順利連任,得以慰藉父親在天之靈。

過去四年,羅致政不斷將心力投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曾被總統蔡英文稱讚為「一流的國際政經專家」,他也表示很高興自己在學校所學的、自己在學校所教的,能應用到實際工作上。取得連任後,他將在未來四年繼續致力於外交、國防事務,協助政府推動對美、日、歐的外交工作。

提到這次中國新冠肺炎,讓我國是否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的問題再次端上台面,他指出臺灣的醫療衛生、公衛的水平還是相當高的,但可惜最大的困難是沒辦法正式加入國際公衛體系當中最重要的世界衛生組織。所以他認為應該利用這個機會,動員大家的力量,邀請其他國家積極協助臺灣進入世界衛生組織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他也期望未來能透過自己的專長,讓臺灣能在國際的外交場合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除了在政大養成對外交的專長與興趣外,羅致政也在這四年經歷了多元的社團生活。他曾參加吉他社、創立搖滾樂團「YEAH」,擔任電貝斯手並到各地表演,當時樂團的主唱陳子鴻,後來也成為音樂界的重量級人物。大學時期對音樂的熱情與執著,他還記憶猶新,「那時還有吉他社公演和畢業舞會,我連自己的畢業舞會都沒有參加,反而在台上表演。」現在也還和樂團的朋友們保持著聯繫。

羅致政提及,玩樂器與學業並沒有衝突,兩者相輔相成,「除了結交非常好的朋友,在學業以外有娛樂、休閒活動,也能訓練專注能力。」他鼓勵政大學弟妹發展多樣的專長,「像我自己除了吉他之外,也參加演辯社,到處參加辯論比賽,對我是不錯的養成過程。」

另外,羅致政也認為大學生需具備國際觀,「不是只有門關起來,在政大、在臺灣,注意我們周遭的事物就好。」他解釋,世界變化得非常快,一定要跟得上時代的進步,「不要只侷限在一個領域,因為所有的領域都是互相連接、互相影響的。」在跨領域的時代中,他期許政大學弟妹能讓知識範疇的面向更廣,「很多(知識)都不是能在課堂上、學校裡學得到的,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尋更多知識來源!」

 

政大校友當選第十屆立法委員名單:

姓名

學院

系所

吳玉琴

社科院

社會系

陳超明

社科院

公行系

謝衣鳳

社科院

經濟系博士

何志偉

商學院

資訊管理系博士生

張育美

商學院

企家班

魯明哲

商學院

企管系

賴士葆

商學院

企管系/企管所碩士

廖婉汝

商學院

EMBA經營管理碩士

吳秉叡

法學院

法律系/法律所碩士

李貴敏

法學院

法律系/法律所碩士

劉櫂豪

法學院

法律系

江啟臣

國務院

外交系

蔣萬安

國務院/法學院

外交系/法律系雙學士

鄭正鈐

國務院

外交系/東亞研究所碩士

羅致政

國務院

外交系

萬美玲

公企中心

民主與立法管理碩士學分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