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印尼Airlangga University社會政治學院訪社科院 商談研究合作與師生交流

日期 : 2019-10-18 單位 : 應用經濟學程
【社會科學學院訊】
印尼艾爾朗加大學 (Airlangga University)社會政治學院(Faculty of Social and Political Sciences) 國際關係系教授Dr. Vinsensio Dugis(目前為本校東南亞研究中心訪問學者),以及目前負責該校社會科學博士課程之人類學系教授Dr.Phil. Toetik Koesbardiati,於10月14日下午來訪社科院。社科院副院長兼亞太研究英語博士學程主任關秉寅,以及副院長黃東益共同接待來訪貴賓。

印尼Airlangga University社會政治學院院長Dr. Falih Suaedi,以及副院長Dr. Tuti Budirahayu於今年五月率領該院教授來訪本院時,便積極表達在該校與本校已簽訂校級合作交流的基礎上,推動該院與社科院院級學術合作交流及學生交換的意願。因此,本次來訪的目的為具體落實兩院簽約事宜,並討論建立該院之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學程與本院亞太研究博士學位學程共同成立雙聯學程之可能性。

印尼Airlangga University是印尼第二古老的大學,也是位於東爪哇泗水的一所公立大學。印尼政府於1954年正式成立了該大學,但其歷史可追溯到1913年,始於一所醫學院和牙科學院,如今,Airlangga University擁有15個學院, 39,000多名學生。Airlangga University有醫學、獸醫、護理和牙科學院的大學醫院,以及社會政治學院、法學院、經濟與商學院、人文學院、心理學院等。其社會政治學院的大學部有社會學、人類學、政治學、國際關係、公共行政、傳播研究及圖書資訊科學等七個學系。此外,該院也提供社會學、政治學、公共政策、國際關係,以及傳播與媒體等五個領域的碩士學位,其唯一的博士學位訓練則為一跨社科領域之學程,與本院之亞太研究博士學位學程之性質相近。

此次Airlangga University社會政治學院之來訪,對於簽訂院級學術交流意向書已達成協議,並同意雙方將朝建立雙聯博士學程的方向繼續努力。Koesbardiati教授也表達邀請本院至該校參訪交流之意。因此,社科院預計於今年11月派代表團前往該校參訪,除將簽訂院級合作交流合約外,也將發表相關學術研究,並進一步洽商雙聯博士學位的細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