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商學院首度推出全球創新挑戰先鋒學程  掌握數位亞洲先機

日期 : 2022-06-22 單位 : 商學院
【商學院訊】
商學院於6月20日舉辦「全球創新挑戰先鋒學程」之開幕儀式,來自全球8所國際頂尖商學院學生,於線上齊聚一堂,為接下來為期兩周的課程揭開序幕。本次課程將以「掌握數位亞洲成長先機」,旨在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下,提供同學們獨特且第一手的亞洲商業動態和最新知識,以培育具備責任的未來領導者。

本學程由本院各系所的專業教授授課,藉由一系列精心規劃的理論講座和研討會組成,並輔以個案研討和業界實務,同時也邀請多位業界專業人士與講者進行線上的企業參訪。學程總監羅明琇表示,為展現亞洲在數位時代發揮的關鍵作用與影響力,本課程希望帶領同學用更開闊的視野並且具備解決問題的分析能力,才能在快速發展的數位商業環境中,迅速的擬定戰略與解決方案。

「全球創新挑戰」是由全球8所國際級的頂尖商學院所組成的聯盟,本院很榮幸成為聯盟當中唯一的亞洲成員。該聯盟盼能透過長期的夥伴合作關係,結合專業知識並提供跨越文化、專業領域與地理位置的交流機會,盼能強化同學們在全球化時代的國際視野與創新能力。

本院副院長尚孝純於開幕致詞表示,很可惜同學們不能親來到臺灣的校園參加學程,本院將盡全力為同學在學習過程中提供各種支持,以確保每位參與者都能獲得最有影響力的體驗;也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在不久的將來能夠造訪臺灣,親自體驗坐落於指南山下風景秀麗的校園。

在所有學程參與者自我介紹與破冰後,來自本院的國際學生大使舉辦了World Café session,並於會中針對近期各界熱議的主題進行討論,包含智慧城市應用、數位行銷與社群媒體、區塊鏈、投資管理以及創造力、創新與企業家精神等主題進行小組討論。來自德國曼漢姆大學的學生Tushna Vevaina於創造力、創新與企業家精神的討論中分享,數位化和全球化為創新想法和解決方案帶來全新的變革,相信在這樣的市場趨勢下,未來將由更具備創意的Z世代主導整個市場。同樣來自德國曼漢姆大學的學生Felix Stalla則於數位行銷與社群媒體的討論中分享,數位行銷以及社群媒體無時無刻影響著每個人的日常生活,舉例而言,如果在很餓的時候看到某食品公司的廣告,則受眾會有更大的誘因去購買該公司的產品。

開幕儀式在熱烈互動與討論中進入尾聲,接下來兩周的課程當中,同學們也將從國際貿易、企業管理、資訊管理以及會計四大主要領域中,針對數位化的議題,包含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技術、數位化與社群媒體行銷、區塊鏈以及道德與創新等進行研討。相信經過兩周的課程後,同學們將能從全球視野,獲得關鍵知識並培養跨文化交流的溝通能力,以更具創新的角度與格局迎向數位時代的挑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