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文大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松齡 地政講座談職涯經驗

日期 : 2021-10-13 單位 : 地政系
【地政系訊】
為提升外界對於地政系的認知,本校地政學系與地政學系系友會聯合辦理「地政實務專題講座──『地政職涯分享與展望』」系列活動,於10月6日舉辦110學年度第一場講座,邀請本校校友、現任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松齡返校演講。

楊院長首先點出地政系的優勢在於法規與實務的紮實訓練,有利於學生畢業後在專業領域更為專精。也因為地政是相當專門的學問,因此專業科目的學習更是要把握住。

身為一位學者、教授,楊院長坦言自己大學時期也非常「愛玩」,他在大學期間多方體驗、多方建立人際網路連結,儘管落得大考前一個星期不能睡覺、只能努力讀書的下場,但這樣的生活,卻讓楊院長相當懷念的說:「大學時期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我之所以有這麼多不同的工作經歷,就是因為我認識很多的學長姐,幾乎上下五屆我都很熟,而他們一有不錯的機會就願意跟我分享、提拔我。」他鼓勵學生多參加各種講座、系友分享及系上活動,以此累積並豐富自己的社會經驗與人脈,這些都將有助於未來職涯上的發展。

無論是學習或是交友,政大地政系都是最佳的場所,楊院長認為:「其他系的老師都會跟我說:『院長,你不能用你們地政系的標準來看我們,你們地政系做得到的事情,我們不一定做得到。』」他深信地政系就是一個和諧的大家庭,這樣的和諧與團結,不僅是求學期間有助於學識與人際互動的增廣,在出社會後,來自全臺各方的學長姊,都很願意在必要時提供襄助。

地政系系主任孫振義表示,地政系領域與知識無遠弗屆,而政大地政除了提供知識的涵養,也提供一個溫暖的家庭,身為非本科系畢的他,甫進入地政系,便感到很有「安全感」,不僅是因為系所的和諧,也因為生活中處處皆能看到地政系發揮的舞台。

於綜合座談中,許多地政系學弟妹皆表示自己從楊院長的豐沛經驗中受益良多,除了更清楚一位教授從學生到學者的心路歷程,對於地政系所能提供的人際網路與資源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也從師長過往經驗中發現成功的道路不是只屬於埋頭苦讀、沒有交友生活的人,學生們深深受到鼓舞,也對於陌生的大學人生更有自信。藉由楊院長的分享,與會學生對於嶄新的大學生活有更多的期待,也從其經驗傳承中,加以瞭解在職涯中應保有的人生態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