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國發所與國合會 簽署「人才培育專案」協議

日期 : 2021-10-12 單位 : 國發所

【國發所訊】

本校國家發展研究所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於10月8日上午簽署「夥伴機構人才培育專案」協議,透過此「人才培育專案」,本校學生可以藉由國發所的遴選與推薦,進入國合會實習,培養出兼具國際發展研究與實務經驗的優秀人才。

 

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於會議致詞時強調,過去幾年來,國合會已經與政大國發所在學術課程、研究交流、實習培育等項目持續合作,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如今為了拓展青年學子認識國際發展的途徑,雙方希望進一步透過「人才培育專案」,培養更多兼具國際觀、人文素養、跨領域知識的發展研究與實務優秀人才,並持續擴大與深化雙方合作效益。

 

國發所所長林義鈞致詞時使用數字1至5呈現,本所與國合會在過去三年合作過程至少產生五項成果,包括:一、寫作出1篇TSSCI第一級的論文,使得《問題與研究》季刊刊登出臺灣的援外貢獻;二、國發所與國合會共簽署了2份合作協議;三、雙方在過去3年毫無間斷地課程互動與人才交流;四、雙方總計產生了4份實習報告內容;五、雙方目前的成果奠基在5位不可磨滅的重要人士,尤其是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處長曾筠凈、組長鄭晏宗,以及國發所蘇昱璇老師、劉曉鵬老師等。

 

林所長並且補充說明,這次簽署「人才培育專案」是在前任所長魏玫娟老師的協助之下,因此得以順利取得雙方共識,未來雙方也將會延續過去良好的合作基礎與豐碩成果,一同在國際合作發展領域繼續深耕、發光發熱,不僅密切結合國際發展援助的理論與實務,並且培養出具備熱情的青年人才。

 

本次一起見證「人才培育專案」簽署的國發所成員包括所長林義鈞、劉曉鵬老師、蘇昱璇老師、何浩慈老師等。國合會成員則有:秘書長項恬毅、處長曾筠凈、組長鄭晏宗、研究員曾晴婉等。

 

國發所與國合會在「人才培育專案」的首波實習徵才項目為:一、學術研究專案:協助執行國合會計畫之碳議題研究與國內對援外工作議題/看法之民意調查;二、國際合作發展專案:協助執行國合會參與「我們的海洋大會」(OOC)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 26)相關工作。歡迎有意願到國合會實習的政大學生,遞件申請書至國發所,詳細內容請洽本校國發所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