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再進擊 政大與趨勢科技鎖定AI、資安談定產學合作

日期 : 2021-03-23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 林子頊報導】
男生佔相對少數,但是一舉拿下UBA大專籃球賽冠軍!傳統優勢是人文與法商社會科學,但資訊類畢業生起薪排名中,與台大、交大、成大並列最高起薪,這就是政!治!大!學!政大雄鷹奪冠隔日,郭明政校長率隊拜會全球資訊安全防護領導企業「趨勢科技」,為即將於8月設立的「資訊學院」再添榮耀,與趨勢科技確立強強聯手,比照過往趨勢科技將與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日本東京帝國大學、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等多所頂尖學校簽訂產學合作模式,談定人工智慧與資安專業學程的合作計畫。

這也是政大繼與台積電產學合作特色課程,再度與國際知名資訊企業攜手力培專業跨域人才!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趨勢科技早已有和國外大學產學合作的經驗,讓學生透過實務教學與實習,了解科技產業落地的實際狀況。」她對此項合作充滿期待,也相當看好政大在既有人文法商與社會科學優勢,發展資訊科技軟實力,趨勢科技再加入肯定如虎添翼!郭明政補充:「尤其資訊科技產業背後面臨資安將涉及法律跨域問題,與法學院探討科技倫理與隱私保護,或者和傳播學院合作發展新數位媒體影響力,和社科院與商學院合作數位轉型等教學與研究,有了趨勢科技加持,雙方將共同合力培養資訊跨域優秀人才。」

政大資訊學院預計8月成立,除了延續現有資訊科學系與數位內容的專業與跨域學生外,也將開放校內其它院的學生們修習新設立的「人工智慧應用學士學位」學程,未來資訊學院將會逐步增設大數據分析與資安學碩士學位學程。在數位科技快速發展,人工智慧、大數據已成世界潮流的時代下,跨領域的學習與實際運用已勢在必行,繼台積電提供表現優異學生實習機會後,趨勢科技絕對是資訊跨域學生們實習時強而有力的業界資源首選。

此外,政大也將成立人工智慧與數位教育中心,力求成為科技部支持的第五個AI特色中心。在人工智慧結合人文社會與自然科學的領域,本校有其獨特的優勢。細數政大傑出校友像是現任高等法院法官何君豪,先獲得本校法學院博士、後再取得資訊科學系碩士,之後歷任智慧財產法院法官和司法院資訊處處長。曾慧馨博士擔任史丹佛大學資訊科學系(computer science)開發中文斷詞系統的計畫主持人。相信頂尖大學與標竿企業,肯定能共同培育更多優異的資訊跨域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