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大四加一 共同打造領航臺灣的國際一流大學系統

日期 : 2020-11-17 單位 : 秘書處

陽明、交通、清華及中央 四校校務會議通過政大台聯大申請案

本校於2020年初申請加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獲大學系統同意後,並分別經陽明、交通、清華及中央大學校務會議支持,將續送教育部核定。預計明年初,政大將成為台聯大成員。經此,台聯大將是一個擁有超過3000專任教師及6萬學生的大學系統。從此,五校將共享資源,並在教學、研究上充分合作,共同履踐大學社會責任。頂尖大學強強聯手,共同打造領航臺灣的國際一流大學系統。

 

校長郭明政表示,本校的人文社會科學領域與各校理、工、醫及生命科學得有互補成效,在人文社會科學方面也將有加乘效果。本校開設26種外語及華語教學課程,是培養跨國移動能量的利基。他強調,大學系統除了分享學校資源,跨校選課、雙輔以及跨校轉學等「國內留學」措施,將提供同學更為寬廣的學習場域。

 

未來五校間的交通車,將有所調整、增加,使得五校間的往返更為便利,跨校選課措施將更易達成,「國內留學」也更易實現。如此,考上一所大學,形同考上五所。

 

郭明政表示,高教雖已進入網路平台、遠距教學的時代,但實體授課仍有其絕對價值。大學,不只在課堂學習,更在教室外的校園、在社會中對話和體驗。今後,政大的學生不只在指南山下,也將和其他大學系統的成員共享校園生活,也歡迎其他大學系統的師生前來政大,共享政大的校園文化。

 

台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