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社科院成立社會創新實驗室 串聯企業籌設校外培力基地

日期 : 2020-09-09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科院訊】
為了整合校外資源,培育院內創新能量來推動社會改革,本校社會科學學院成立「社會創新實驗室」,9月7日在社福機構、企業及校外培力基地等多方代表見證下,由院長江明修主持揭牌儀式。

該實驗室由長期經營大學與社區關係的副院長湯京平兼任主任一職,並以「臺日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的深度對話:地域設計在地培力跨國實踐」課程為前導活動。在課程前置籌備時,獲得桃園市大溪、新北市烏來、三峽、坪林等地社區熱情回應,提出許多合作需求。

社科院遂以該實驗室來媒合院內、企業與政府資源,推動「社區培力基地」的概念,讓校園課程能夠得到社區的協助,培養出具有創新實踐能量和國際競爭力的人才。揭牌儀式當天社區夥伴桃園至善高級中學、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台灣非洲經貿協會、蔡舜任藝術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原粹文化有限公司、斑馬線文庫有限公司等皆派代表共襄盛舉,表達具體支持。

揭牌儀式中,院長江明修率領副院長白仁德、副院長黃東益、亞太研究英語碩博士學程、應用經濟與社會發展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等多位主管及老師出席,展示社科院致力於透過創新來解決社會問題的用心。除了感謝大家支持,更期待透過本院特有的國際能量,走出更具創意的社會創新路徑。實驗室主任湯京平表示,將與校內新生書院等單位合作,共同培育本校同學的社會責任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