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行管碩舉辦暑期研習營 強化碩士論文寫作能力

日期 : 2020-09-01 單位 : 行政管理碩士學程
【行政管理碩士學程訊】
社科院行政管理碩士學程8月22日於達賢圖書館舉辦論文寫作研習營活動,社科院院長江明修、副院長黃東益及執行長黃明聖特別到場勉勵學員。江院長提到:「每一屆研習營行管碩都想盡辦法,提供最優秀的師資及環境,期待同學們論文寫作能夠朝向問題解決導向,以學術對話的形式對公共政策產生實質的影響。」黃執行長在致詞中強調關於學術倫理的重要性,勉勵學生們能夠在論文寫作營中有滿滿的收穫。

每年開設研習營的目的,主要是為強化本學程學生研究方法及論文寫作能力,避免抄襲及錯誤的徵引而違反學術倫理,讓學生能夠瞭解與掌握論文寫作的要領,而後運用在論文寫作的過程中更加嚴謹與得心應手。另藉由教師們對本學程在學學生論文寫作上的指導與意見,進而提升畢業論文品質,增進本學程之學術研究發展及地位。

為使學員更加瞭解校內圖書館資源,特別邀請圖書館館員蘇倉楠講解「圖書館資源應用」課程,讓學員可以多加利用。「研究方法與相關寫作」課程則針對不同研究主題,講授研究方法及基本工具、文獻蒐集以及相關論文寫作技巧。

此次研習活動開放全校學生參與,報名非常踴躍,除了行管碩學生占多數外,還有社科院地政專班及其他學院碩士班學生參與。行管碩聘請本院研究方法及論文寫作的教師進行授課及指導,除了傳授通論性質的方法知識外,亦可讓教師及學生直接對話。尤其有助於碩一升碩二學生或準備即將提交論文者,提升研究倫理的觀念與實務的寫作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