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院長江明修拜訪院內首邀榮譽藝術家梁崴

日期 : 2020-07-23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科院訊】
社會科學學院為提升本院人文藝術之素養,提供全校師生與藝術家有更多接觸的機會,特別制定「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榮譽藝術家(團體)設置辦法」。本院所稱榮譽藝術家包含:作家、畫家、攝影家、表演家、雕塑家、音樂家、書法家、舞蹈家及其他藝術團體等,於該領域有所成就者。也希望可藉此美化綜合院館南棟一樓與二樓之公共空間,增加藝術空間意象。

院長江明修、副院長白仁德於7月21日一同拜訪藝術家梁崴擔任本院首邀榮譽藝術家。梁老師憑藉閱讀與看展以及在畫廊工作的薰陶感染,自由、自然、自在地涵養自己,1999年離開畫廊去紐約朝拜心中所嚮往的藝術大師,2000年開始全心創作,2001年便舉辦了第一次個展。20年來她舉辦了20次個展,展現出超塵於外的專注與對美的深刻追求,而且難能可貴的是她在色彩與線條之中,還能用詩的語彙來刻畫心靈之美,使觀賞者多一個視角來閱讀她情感的奔放與凝歛,詩中表露的豁達與赤子之心,呼應亦寧靜、亦激情的多變繪畫風格。

本院擬暫定9月中下旬將梁老師作品從藝術館帶至學校,主要展出的地點為綜合院館南棟一樓與二樓藝廊空間,並搭配南棟懸掛式液晶電視,同步呈現相關內容。希望透過充滿美感的創作,進一步提升師生們的藝術涵養與鑑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