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新生訓練 回歸學習初心者

日期 : 2019-09-12 單位 : 商學院
【商學院IMBA訊】
政大IMBA於8月30日至9月1日為即將入學的新生,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營隊—「領導與團隊」(Leading and Team Building),並邀請前台積電人資副總兼政大國際經營管理英語碩士學程教授李瑞華、企管系教授胡昌亞、國貿系教授蘇威傑及資管系副教授莊皓鈞擔任本次講師,盼新生在正式入學前能找回學習的初心,並思考進入IMBA後的規劃和目標。

為凝聚IMBA新生的團隊默契,了解自身學習目標,並熟悉未來的授課模式,IMBA每年都會在開學前夕舉辦「領導與團隊合作」營隊,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齊聚一堂,遠離喧囂都市來到世外桃源的宜蘭,體驗最道地的IMBA課程。

甫接任IMBA執行長的教授陳宇紳表示,IMBA致力成為台灣與國際交流的窗口,匯集來自南美、歐洲、大洋洲各國的學生,盼同學們都能敞開心胸、踏出舒適圈並學習和多元文化的團隊共事,藉此培養作為未來領導者的開闊視野和氣度。

講師李瑞華表示,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學習,不論在學校或家庭,但未曾思考過學習本身的意義,以及究竟該如何學習。藉由本次的課程,他希望同學們能透過互相研討與激盪的過程反思自己的目標,並找回學習的初心。

來自法國Grenoble Ecole de Management學校的雙聯學位學生白歡悅(Claire PARIA)對亞洲文化十分著迷,過去亦曾造訪越南及馬來西亞,本次透過學校推薦來到台灣,對於這裡自由民主的氛圍,以及開放的教育環境相當讚賞,尤其在親身遊歷台北後,更是驚艷於便利的生活環境以及交通,白歡悅也表示期待接下來在政大求學的日子裡,能發掘更多台灣以及亞洲文化不一樣的面貌。

任職於金融業的台灣同學吳啟陽(Brandon Wu)表示,為了要提升自己的領導力而來到IMBA,沒想到在這三天兩夜的論壇中,就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授課方式,即便一開始對於教授的用意一知半解,但在引導式問答並和同學腦力激盪後,終於體會箇中奧妙,他也期盼未來在IMBA的日子,能進一步磨練自己的領導、溝通以及語言能力,成為全方位的人才。

展望未來,教授陳宇紳期許IMBA除了作為學習場域之外,能發揮更多功能,更希望能加強和畢業校友以及企業的連結,讓資源和訊息不斷流動,形成良性循環,每位IMBA人都能緊密相連,打造一個真正國際化的人脈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