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週座談分享三大出國管道 新生儘早深思大學規劃

日期 : 2019-09-12 單位 : 國合處
【國合處訊】
2019政大新生學習週首次舉辦「新生學習週焦點工作坊-迎向國際之路~交換X志工X實習」座談,國合處透過邀請三位曾參與國際志工、實習、交換的學姊來分享經驗,不只使新生瞭解交流管道,也能於大一時就深思大學規劃。

陳雯維表示如有出國交換的打算,各學期規劃很重要,曾利用就讀碩士班期間赴德國交換的她舉例,他一年級時盡量多修學分,並準備英語檢定,二年級完成論文,最後在三年級出國交換,他建議學弟妹「做好準備」,除了在校規劃,出國前更要確認修課限制,避免在跨系選修時遇到困難。

關於校方提供管道,斯語系的張雪芹大力推薦「政大職涯發展與實習平台」,網站內有各項職缺、實習可選擇,甚至提供履歷健檢服務,他也因此爭取到北京實習機會。張雪芹提醒學弟妹,實習時若發現主管較少指派工作,自己則要更主動爭取每個學習機會。

就讀民族系的王欣敏指出,社團也是國際交流的管道之一,並舉例政大社團包含指南服務團、國際志工社、Aiesec等。王欣敏則於大一時接觸國際志工社,目前已有兩次青海志工經驗。她表示參與國際志工對他最大的挑戰是心理建設,由於當地衛生條件不佳,資源相比台灣更是不足,需要花時間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