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學習週】社團之夜強勢炸場 互動遊戲氣氛熱烈

日期 : 2019-09-05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吳季柔報導】
今年的政大新生學習週於昨(4日)開跑,第一天的活動最末依照慣例是同學們眾所矚目的「社團之夜」,由各社團帶來精心準備的表演,以青春熱血的一面展現多彩多姿的校園生活,也鼓勵大一新生踴躍參與社團活動,擴展人際也探索自我。今年的社團之夜特別之處在於活動場地位於體育館,以及主持人在串場中加入kahoot!與Sli.do線上互動工具進行問答遊戲,拉近與現場所有新生的距離活絡氣氛,有近400名新生同時參與遊戲,成功帶動全場氣氛。

學務處輔導員何麗君表示,過去將社團之夜辦在藝文中心,因為場地限制無法容納全部參加人數;今年適逢體育館整修完畢,為了讓社團之夜的活動有更好的品質,所以選擇能容納千人的體育館作為場地。除了延續去年將精彩的表演網路同步直播,讓無法到場的新生們一同欣賞,現場也配有大螢幕,讓坐後排的同學也能透過畫面看到更多表演細節,相當貼心。

開場首先由政大住宿學生會、政大金旋獎籌備團隊、搭蘆灣社以撥放影片介紹團隊、創辦動機,並歡迎新生們的加入。其中,政大住宿學生會向新生說明宿舍規範,也期盼同學加入行列一同為爭取住宿權益盡心力;政大金旋獎籌備團隊也歡迎身為新鮮人的大一生加入帶給金旋獎新氣息。

政大的社團活動蓬勃,齊聚一堂使出拿手絕活現場展演最精彩的橋段,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歌仔戲社、抓馬戲劇社、動漫社分別以精緻的表演展現苦練許久的成果;音樂性社團風格多變,古箏社與國樂社的表演帶有濃濃古典氣息;鋼琴研習社一改過去的古典風格,選擇流行歌曲挑戰不同曲風的節奏旋律;吉他社、搖滾樂社與爵士音樂社則以full band 的形式帥氣演出;黑人音樂社以極具節奏感的嘻哈饒舌炸場,獲得滿堂彩。

熱門舞蹈研習社、踢踏舞社、國際標準舞社、芭蕾舞社、街舞地板社紛紛以充滿力與美的動作吸引台下目光,魅力十足;壓軸登場的競技啦啦隊研習社,在舞台上展現精彩刺激的拋接動作,活力四射、動作整齊劃一,令新生們看得目不轉睛。

參加完社團之夜,歐語系法文組張欣迪與政治系林廷謙兩位新鮮人皆表示,此次設計kahoot!與Sli.do兩個線上互動遊戲,十分有趣,但是因為看不清楚kahoot!的答案選項,影響選答速度。傳院鄭硯芳特別喜歡黑人音樂社的演出,同行的心理系魏以寧則表示,偏愛熱門舞蹈研習社的表演。新生們在社團之夜裡感受到政大活力、多才多藝的一面,也期待開學後加入社團與學長姐們共同學習、傳承社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