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創新國際學院 全球治理夏日學院結業式 學員:「我要推薦更多人參加!」

日期 : 2019-08-20 單位 : 創新國際學院
【創新國際學院訊】
創新國際學院首屆「全球治理夏日學院」結業式於8月16日舉行。由院長劉復國代表創新國際學院為學員頒授結業證書。在歷經六週的課程後,每位學員皆表示獲益甚多,對於籌辦團隊的用心與多元教師的豐富閱歷,給予極高的評價,並且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回到臺灣、回到政大創新國際學院學習。校長郭明政也在結業式上頻頻表示:「希望你們再回來!」。

本次創新國際學院所舉辦的「全球治理夏日學院」,自7月8日起至8月16日止,共計六週,旨在增廣學生的國際視野。參與學員來自18國,專業領域和年齡各自不同,皆經過層層篩選方能入選成為學員。六週之間,除了全球治理、區域政治、全球法律與企業等專業課程外,參與學員還修習了四週的中文課程。為使學員更加了解臺灣的產業型態與創業歷程,在活動期間另安排企業參訪,讓學員們實際了解臺灣的企業生態,使其學習經驗更加多元。

在結業式中,院長劉復國邀請徐小波董事長、陳立恆總裁、袁易教授、楊自然教授、金泰完教授、和 Vinsensio Marselino Arifin Dugis教授等共襄盛舉。每位教授皆對學員在夏日學院中的勤奮與好學態度讚賞不已,學生們也表示在夏日學院中學到了跨領域的全球事務與新趨勢思潮。其中,來自韓國的Seungju Lee更表示,回到韓國以後將會大力宣傳全球治理夏日學院,希望能有更多人來參與夏日學院,學習到更多有關臺灣以及全球治理方面的新知識。

結業式中,有三位學生發表對於夏日學院的感想,分別是來自比利時的Laura、來自印尼的Rizky、以及來自印度的Pooja。三位同學紛紛表達自己對於這個活動的感謝與學習心得,不僅有知性的表述,更有感性回饋。來自印尼的Rizky幽默地總結了自己對夏日學院的感想:「這是我此生參加過最長、最紮實的課程!」。

在結業式中也安排了互相交流的座談會。學生趁此機會再請老師為他們解惑課堂上來不及問的問題;老師們也藉由這樣的平台,將自己的鼓勵與期許傳達給每一個學生,希望他們在未來更加精進自己的學業,大膽探索追尋自己有興趣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