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賢圖書館語言學習月 虛實並進 裝備你的英語力

日期 : 2022-05-04 單位 : 圖書館

【圖書館訊】
為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並有效推廣圖書館的語言學習資源,達賢圖書館特訂定5月為「語言學習月」,推出一系列的相關活動,包含書/影展、桌遊工作坊、電影放映會及英文履歷講座。此外也製作語言學習專屬網頁,一站式將圖書館的相關資源集中呈現,於5月活動期間,更有線上贈獎活動,讓師生不到館也可以參與。

「裝備你的英語力」書展暨影展的展出地點分別位於達賢圖書館二樓展示書區及四樓多媒體創意學習空間,書展蒐羅近30本以語言學習為主題的書籍,介紹各式各樣新奇有趣的學英文方法,歡迎讀者到館翻閱或預約;影展則主打看電影學英文,精選18部生活化的愛情小品電影,讀者可以在觀影過程中關掉中文字幕,在引人入勝的劇情中,同時訓練自己的英文聽力及會話能力。

本次策劃了三場實體活動:5月9日的「歡樂桌遊工作坊」,由政大桌遊社帶領與會者熟悉各式桌遊,其中一組將全程以英文進行,歡迎外籍學生報名一起同樂;5月12日假達賢圖書館四樓創意展演室舉辦《救救菜英文》電影放映會,活動採自由入座方式,期盼透過女主角學習英文而找到自我價值的感人歷程,激勵更多人勇於學習,當天參加者還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5月23日舉辦英文履歷教學講座,由英文系副教授劉怡君親自指導,現學現寫,適合想找外商工作或實習機會,卻不確定英文履歷和求職信如何下手的學生,踏出夢想成功的第一步。

為使更多人瞭解圖書館有哪些免費的語言學習資源,圖書館製作了「語言學習資源一把抓」專頁,列出學習語言的空間、書報雜誌、電子書、電子報刊資料庫等資源,並介紹相關學習工具:如語言檢定考試模擬測驗題庫Easy Test、線上牛津英語大辭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以及近期提供試用的英文論文寫作輔助工具Writefull。此外即日起至5月29日,還可以參加線上贈獎活動,包含Easy Test學習達人挑戰賽及線上答題抽好禮,參與者有機會得到7-11禮卷及達賢圖書館微型積木,歡迎師生踴躍參加!

達賢圖書館語言學習月系列活動公告 https://tinyurl.com/dhllanguage
圖書館語言學習資源專頁及線上活動 https://sites.google.com/view/dhl-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