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與紐西蘭高教交流 馬嘉博拜會社科院

日期 : 2022-04-18 單位 : 社科院
【社會科學學院訊】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New Zealand Commerce and Industry Office)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於4月14日上午拜會本校社科院,由院長楊婉瑩與應用經濟與社會發展英語碩士學位學程(International Master's Program in Applied Economics and Social Development, IMES)主任吳文傑共同接待。

馬嘉博於今(2022)年1月初上任,曾任紐西蘭於APEC商業夥伴關係之首席顧問。2005年代表紐西蘭參與APEC貿易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Trade and Investment),對於相關事務極為熟嫻,過去也長年於該國外交及貿易部服務,專攻貿易、國際安全與外交領域,並曾派駐東京及首爾兩地擔任副大使,具豐富的外交經驗。

馬嘉博談及不少臺灣與紐西蘭的共同點,除了近年防疫政策的成功外,兩國皆相當注重女性平等指數,他對於臺灣女性的參政比例印象深刻。

楊婉瑩與吳文傑亦利用這次機會介紹社科院各系所,尤其是亞太研究碩、博士學位學程(IDAS & IMAS)及應用經濟與社會發展英語碩士學位學程(IMES),皆為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位學程,歡迎該辦事處職員可利用工作閒暇之餘來本校進修,也期盼未來有機會共同推動本校與該國高等教育機構的國際交流合作,例如共同舉辦高教論壇或工作坊,或是透過交換計畫,讓教職員生相互訪問交流,促進教學及研究等方面更緊密的學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