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 外交系與延平高中簽訂合作備忘錄

日期 : 2021-12-09 單位 : 外交系
【外交系訊】
本校外交系本學期起與臺北市私立延平高中簽訂先修課程備忘錄(MOU),於12月6日舉行簽約儀式,雙方均表示本次合作為一個跨階段、跨領域、多元性的合作,希望合作課程有助於高中學生探索自身興趣,進一步規劃將來的求學或職業生涯,同時跨領域學習更有益於充實學習歷程檔案,培養未來競爭力。

本系相信大學不只是自我探索的殿堂,更是模擬社會的演練場。冉冉4年的時光裡,學生將褪去稚嫩的循規蹈矩,漸漸學著規畫自己未來的航道。但自我規劃的能力絕非一蹴可及,有鑒於此,本系以落實、整合大學端與高中端的學習資源為初心,讓大學先修不再是少數學生的福利,而是每一位惦念著自身將來的學生,都有渠道籌謀自己將來的璀璨人生,減少由高中過渡到大學的那陣徬徨。

因應以「素養」為導向108新課綱,大學與高中雙方結合教學能量,合作推動彈性課程。本學期雙方規畫開設多元選修課程「國際關係」,共有近百位高中生選課。課程強調在地區域連結,教導學生國際基礎知識與思考如何與國際連結,目的在陶冶學生們洞悉國際的晶亮眼光,培育具前瞻能力的國之棟梁。

期盼所有有志於國際事務的學生,都能在外交系精心設計的國際關係課程中,發現自己的熱情與天賦。若或有緣,更願學生更能在不遠的將來加入政大外交系的大家庭,讓本系在學生築夢的道路上,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