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創攜手中正大學 法遵科技競賽助職場即戰力

日期 : 2021-12-06 單位 : 產創總中心

【產創總中心訊】

本校產創總中心攜手國立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國立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ICAEA),合辦「2021法遵科技與電腦稽核專題競賽」。北區初賽12月3日於本校公企中心盛大開賽,南區初賽亦於同一時間在中正大學進行。北區初賽共有8支隊伍進入決選,將於12月17日與南區的入選隊伍共同切磋、進行決賽。

 

法遵科技(Reg Tech)為協助金融服務合乎規範的新技術,因應資訊科技、大數據時代的來臨,其目的在於降低全球金融服務的監管成本,協助金融機構與企業提高運作效率,是近年各國政府發展數位治理的重點領域。本次賽事冀望以「業界出題,學界解題」為核心理念,進行產學接軌的實務訓練,同時透過線上競賽與跨國參賽者交流,實現國際人才養成計劃。國立東華大學會計系主任張益誠受邀擔任評審,他認為:「法遵科技是目前產官學非常重視的領域,不只審計部設立了相關的資訊處,業界對於人才也有龐大需求」他很高興看到年輕學子願意投入這樣的賽事中,「相信這樣的學習過程,對於各位日後大有助益。」

 

「法遵科技與電腦稽核專題競賽」目前邁入第四屆,參賽學生超過400位,當中包含泰國、越南、中國、印度等國際學生,透過自主、漸進的學習模式,累積知識與技術的應用經驗,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具的人才。負責主辦本年度賽事的產創總中心副營運長陳駿德表示:「大學生要銜接就業市場,大學教育就要幫助同學裝備職場即戰力,這個賽事的意義就在於學以致用,歡迎同學多多參與。」

 

國立中央大學會計研究所教授顏如君也表示:「現在是資料搜集成本大幅降低的時代,同學們要培養的能力應該是,如何從繁雜的資料中,整理出一套清楚的邏輯,並強化表達能力,也可以透過觀摩他人作品得到收穫。」國立中正大學會計系教授鐘宇軒亦補充:「很多事務所都正在擴編電腦審計組,在場同學都是會計背景,未來若想要跨足資訊領域,本次參賽經驗將會是履歷上的一大的亮點。」

 

本年度競賽也移師到本校最新落成的公企中心新大樓舉行,擔任顧問的國立中正大學會計系教授黃邵彥特別致謝產創總中心:「政大的公企中心都還沒正式營運,我們就有機會使用到這麼優質的場地,同學們真的很幸運!」

 

「2021法遵科技與電腦稽核專題競賽」全國決賽將於12月17日於公企中心舉辦,北區、南區共有12隊伍角逐冠軍寶座以及共50,000元的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