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頂後的嶄新賽季 政大雄鷹仍保不敗之身

日期 : 2021-11-2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林亭報導】
政大雄鷹上學年度勇奪大專籃球聯賽公開(UBA)男一組隊史首冠,歷經老將畢業與新血入團,球隊步調沒有因此受影響,透過球員積極訓練與教練團協助整合,本學年UBA第一階段預賽,目前繳出全勝佳績。

22日首戰面對臺灣大學,政大雄鷹上半場就攻破50分,張鎮衙、林彥廷、王鈞聖與涂亦含全場得分都破十,終場以100比33的懸殊比數獲勝,為新賽季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被譽為大專最佳控球後衛的游艾喆,在能仁家商時期曾獲高中籃球聯賽(HBL)MVP,獨排眾議加入政大雄鷹後,隨即補上學長田浩離隊的空缺,大一就躍升冠軍班底,也獲選為新人王,各界都認可有職業水準。

擁有招牌「no look pass」,眼神望向別處卻能將球準確送給隊友,游艾喆神乎其技的傳球令對方防守難以捉摸。23日與萬能科大之役 ,他與高中、大學皆同校的王凱裕,合力演出空中接力灌籃,「艾裕連線」震撼球場,美技除了為球賽增色許多,也讓雄鷹氣勢大振,終場108比89奪勝。

前兩場均大比分差擊敗對手,24日政大雄鷹在與文化大學的第三戰,由林彥廷狂轟19分領頭,前三節即取得28分領先,不過戰局卻在末節風雲變色,被文化打出一波13比0攻勢,但政大雄鷹隨即靠防守回穩,擋住文化反撲,以76比61帶走勝利。

藉由預賽前三場,教練團陸續開箱大一新人蔡宸綱、王鈞聖、莊朝勝及鍾理翔,王鈞聖首役對臺大拿下12分,蔡宸綱對萬能、文化則分別攻得17、11分,表現毫不生疏;而仍未能上場的外籍生歐力士,是否適應臺灣球風也值得期待。

本屆UBA第一階段預賽於輔仁大學體育館進行,校友組成的應援團從未缺席,場場都準時在看臺報到。整齊劃一的熱情吶喊,讓球員即便不是在自家主場比賽,還是能感受到濃厚的信心與歸屬感,無疑是一劑穩定軍容的強心針。

政大雄鷹將於今(27)日對戰中原大學,明後兩天分別叩關台灣師大與輔仁大學,下週一則要面對健行科大。無法親臨現場的球迷朋友,也可鎖定緯來體育台或LINE TODAY的賽事直播,為政大雄鷹加油!